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遗传学》课程组参加中国农业大学同步互动课堂

发布日期:2023-05-20 22:12:25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高教司“慕课西行2.0”,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与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5月14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宁夏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的200余名师生,通过“智慧树”平台参与了《遗传学》同步课堂全景互动,内蒙古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兄弟院校300余名师生参与直播学习。此次直播课程由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级首届教学名师刘庆昌讲授。课堂上,刘庆昌教授围绕遗传学中的重要内容——“基因定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且与线上线下的同学们热情互动,形成了有效的教学交流。

本次教学活动由中国农业大学组织、河北农业大学等6所兄弟院校共同参与下顺利完成。本校课堂设在崇德楼2512录播教室。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胡淑明到场致辞,陶勇生老师介绍课堂师生情况,农学院副院长张永江、《遗传学》课程组全体老师、学校部分教师参与了观摩活动。

此次活动是深化教学改革创新的又一重要举措。学生能体验教师名师的示范讲解,与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们同上一节课、同步互动交流,大家踊跃发言提问,课堂氛围活跃。教学团队跨时空开展线上教研和同步课堂教学,达到了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也促进了兄弟院校之间在课程、师资和资源领域的合作与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