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说讲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23 15:35:33

为贯彻落实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计划”,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创新,5月22日,农学院组织19位青年教师,在求是楼2220会议室举行说讲课大赛。院长李瑞奇、副院长张永江、教学督导黄亚群、李会彬、系主任杜雄、刘晓清和优秀教师代表祝丽英担任评委,其余青年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

赛前,副院长张永江对各位评委表示欢迎并简要比赛要求,强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比赛中,青年教师精心准备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根据课程特色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对主讲课程进行了10分钟的说讲课。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将思政、双创等内容有机融入授课过程,展现出了新一代青年教师应有的热情和活力。最终,房琴和谷利敏老师荣获一等奖,任建宏等5名教师荣获二等奖,谷淇深等5名教师荣获三等奖。

赛后,各评委老师对比赛过程做了一一点评,对于课件制作、讲课语速、时间把控、互动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张永江副院长从比赛着装、教学设计的讲课贯彻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并呼吁青年教师充分利用线上资源。李院长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大家按照“方法-手段-效果”主线行课,即“讲什么”,“怎么讲”,“讲成什么效果”。同时要求要主动积极学习,不断增加自身知识储备。

本次比赛有助于引领青年教师树立先进教学理念,激发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高青年教师课程分析和课程整体设计能力,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成长,对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