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19 15:03:51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5月18日上午,农学院邀请校督导黄亚群教授,为青年教师进行了题为《一门课的教学》专题培训,腾讯会议同步进行,学院书记赵伟、副院长张永江和30余名青年教师参与。

培训前,赵伟书记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指出青年教师普遍存在科研能力突出、教学能力相对不足的现实问题。呼吁青年教师要重视教学工作,提高教学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发挥好教师育人的角色。

黄亚群教授从“开课前”、“开课中”、“课程结束”三个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了培训。开课前要精心准备教学资料,包括课程规范、教学日历、教案、讲稿、课件、教材、教学纪录表七个方面。从教学督导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督导眼中的课堂”。围绕教师表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效果五个方面,强调青年教师要注重仪表仪态,充分体现第一责任人。提出要“精简多练、削支强干”。课程结束后,对考核后需要提交的材料及常见问题进行了提醒。

培训结束后,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教学实际问题,黄老师进行了细致解答并给出了具体建议。赵伟书记勉励大家,要做一个有远见、有格局的人,心中有远方,脚下有方向。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张永江副院长对青年教师寄予了厚望,期望大家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向榜样学习,在教学岗位上不断完善提升,进一步充分发挥教师的职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