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举办校企农业人才培养战略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23-04-26 09:03:43

4月21日,农学院在求是楼2220会议室举办校企农业人才培养战略合作论坛,学生处处长张国磊、副处长沐牧,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来自中化现代农业河北有限公司、河南九圣新科种业有限公司、北京华农伟业种子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参加论坛,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伟主持。

张国磊表示,校企合作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和途径,希望以论坛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强化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大力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持续提升科研实力与社会服务能力。

李瑞奇围绕学院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借此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建立起深度合作,真正打通产教融合的通道,让人才与社会需求对接,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服务。

赵伟表示,学校的发展与各企业多年来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希望接下来进一步深化并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路径,共同在科技、人才、就业等方面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推动学院办学高质量发展。

各企业代表逐一发言,在用人需求、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双方将不断探索经验,期待在育人方面合作共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本次论坛从人才培养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有利于构建学院与企业协同育人创新模式,提高学生与企业的匹配度,提升学生职业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