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举办“稷心助研途”学风建设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4-25 09:01:30

4月20日,农学院在西校区科研大楼一楼报告厅举办“稷心助研途”学风建设主题报告会,学院创新团队教师代表王睿辉、段会军和李会彬参加,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李琳主持,共2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王睿辉老师从怎么学、学什么、如何选择方向三方面出发,指出在学习中同学们要学会独立思考,清楚自己的长处、短处和兴趣所在,不能为了考研而考研。要紧密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和产业政策,妥善处理好个人兴趣与国家需求的关系,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段会军老师结合自身个人成长经历,从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研究成果、社会服务、实验平台六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玉米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建设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试验,努力做到学农爱农、强农兴农。

李会彬老师从近几年空气治理情况出发,指出草坪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草坪育种和养护管理的低成本是环境治理的一大优势。同时他介绍世界草坪科学技术发展的趋势以及面临的难题,希望同学们扎实学习,为环境治理贡献新的力量。

本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农业领域前沿知识,拓展了对专业的认知,在传授了宝贵经验的同时,也帮助同学们科学备考提供了实质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