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刘立峰教授花生创新团队主办河北省高油酸花生新品种新技术观摩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12 13:46:46

金秋时节,为更好地促进河北省高油酸花生新品种、新技术推广,推进花生产业提质增效,2021年9月3日由河北农业大学、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主办,新乐种子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北省高油酸花生新品种新技术观摩培训会”在石家庄新乐市隆重召开,我院刘立峰教授作为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油料创新团队食用型花生岗位专家出席本次观摩培训会,会议由新乐种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增树主持。

D2D1C

与会代表首先观摩了位于新乐市正莫镇岸城村高油酸花生绿色高质高效技术集成示范区现场,示范面积6000余亩。我院刘立峰教授作为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油料创新团队食用型花生岗位专家现场介绍了示范基地引进的46个高油酸花生新品种,包括的冀农花系列、冀花系列、新花系列、易花系列以及豫花、花育、开农、濮花等全国各地的高油酸花生品种。示范区采用了全程机械化、适期晚播、降解膜利用、膜下滴灌、绿色防控等关键生产技术,充分利用县域养殖业产生的粪污,无害化处理后还田施用,实现了种养有机结合、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示范区高油酸花生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的生产技术和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受到了与会领导及代表的充分肯定。培训会现场,刘立峰教授分别就我省高油酸花生种业形势、产业发展特点和品牌建设等进行了报告。

undefined

886C5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质量有了更高更明确地追求,高油酸花生以其较高的出油率、更良好的风味、更长的货架期和更健康的食用价值在众多油料作物脱颖而出,成为我国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本次河北省高油酸花生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的召开,将有力推动我省高油酸花生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对促进我省油料作物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