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平安校园”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9 17:08:17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4月18日,学生处、安全工作处、农学院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新希望报告厅联合举办“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平安校园”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各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

主讲人李晓辉老师从自身教学背景、火灾真实案例、燃烧条件理论、一懂三会等几方面向在场师生做了详细讲解。他结合十六年的消防工作经验以及近几年发生在高校的火灾惨痛实例,重点介绍了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和危害,以及消防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校园师生掌握“一懂三会”相关内容,即懂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灭火和会逃生。讲座结束后,李晓辉老师带领师生来到了一餐小广场,现场讲解并演示干粉灭火器的灭火原理以及使用方法,并指导师生亲身体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此次活动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实际演练”的形式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很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了消防安全理念,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创建更加平安文明的校园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