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新增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06-18 08:47:57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22〕14号),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农学专业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目前学院共有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从2019年开始实施“双万计划”,分三批进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审批工作。“双万计划”是反映高校本科人才培养水平和社会认可度的重要标志。学院坚持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落实以学生为本,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目标,持续提高和改善办学条件,健全人才培养的质量保障体系。

下一步,学院将认真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发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统筹推进师资队伍、课程、教材、实践基地等教学基本建设,带动专业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培养一流本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