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薪火

发布日期:2021-07-19 18:03:56

7月18日,农学院“稷心农情”李保国志愿服务队在张北县小二台乡实验站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薪火”为主题的支部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月辰、副书记兼副院长赵伟以及实践队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李琳主持。

张月辰书记从张北县独特的地理位置、地质结构和生态条件讲述了张北实验站建立的由来及初衷。张北实验站设立之后三十余年,一代代农业科技工作者日夜兼程、艰苦奋斗,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坚守坝上三十年退而不休的杨福存老师、坝上农民致富的福星张立峰老师等老专家的奋斗故事给实践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月辰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多了解地理、历史知识,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人文文化,多动脑、勤思考,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深度。以农学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

本次支部会议也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实践队员党史学习与实践教育的深度融合。他们自发在实验站黑板上绘制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板报,用红黄两种颜色将奋斗的人民,鲜艳的五星红旗以及辽阔的中国地图等元素勾勒,描绘出一幅中国百年奋斗的美丽画卷,以此致敬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