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举办“董玉琛”示范班创建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10 15:02:13


       今年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落实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农业战略方针,5月7日,农学院在求是楼1226报告厅举办“董玉琛”示范班创建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月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伟,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学院师生共同回顾了董玉琛先生的生平事迹,学院党委张月辰深入解读了董玉琛精神的内涵以及如何学、学什么等内容。他强调,我们纪念她、怀念她、追忆她,是继承和传承这种杰出科学家的优良品德。学习她“追求真理、注重实践”的科学态度;学习她“不断探索、锲而不舍”的执着精神;学习她“言传身教育人、平和用心待人”的师者风范。启动仪式后,同学们集体在董玉琛雕像前宣誓,立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薪火,追寻学科足迹,夯实专业基础,埋头苦干,勇做强农兴农的时代新人。
       2015年6月,董玉琛半身铜质雕塑在河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前落成。董玉琛,女,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作物种质资源学科奠基人之一,是我校解放后第一个党支部的第一任支部书记,以她为代表的老一辈农业科技工作者的艰苦奋斗精神和伟大成就是百余年来农大人对真理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劳动经验智慧的总结,是新一代青年学习的生动教材。
       下步工作中,学院将根据《“董玉琛”示范班创建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在各年级中进行择优选拔,以示范引领方式,实施红色基因相互传承,从而实现有情怀、有内涵、有思想、有价值的育人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