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稷心英才学术报告第十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23 11:19:12

2023年4月20日农学院稷心英才学术报告第十期在农学院A2220报告厅成功举办。农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王红光博士以《小麦高产群体结构特征及构建技术研究》为题,介绍了春季不同叶龄期灌溉追氮对小麦各个叶位叶片、叶鞘和节间建成过程的调控效应,系统解析了不同叶层结构对小麦籽粒建成阶段冠层垂直光分布、叶片衰老动态和群体光合效率的影响,明确了小麦高产群体的结构特征和冠层光合特性,研究结果可为小麦个体株型精准构建和群体结构定向优化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参考。参会师生就作物高产群体光分布特征、叶片衰老关键监测指标及技术在不同年型下应用的灵活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王红光博士2012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现为河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小麦高产高效栽培理论与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