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开展“生命安全伴我行”急救知识宣传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2 17:01:39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和卫生健康知识,提升同学们的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4月8日上午,农学院联合保定市红十字会众和救援队在军校广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及宣传活动。

活动中,救援队负责人用现场理论知识教学与实际演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急救自救知识以及注意事项,细心指导同学们进行现场演练。同学们亲身体验心肺复苏、创伤急救的整个过程,学会了各项操作要领。随后与救援队成员一起向市民发放急救知识宣传手册,协助进行急救知识讲解和演练,宣传介绍急救的重要意义,并呼吁大家掌握一些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基本技能、紧急避险逃生等日常急救知识。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对救援救护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也为以后在生活中面对紧急情况进行处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切实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与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