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党支部入选河北省第二批 “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日期:2022-06-13 09:45:05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遴选结果。我院作物遗传育种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河北农业大学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党支部成立于1997年,现有党员32名,其中包括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一批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骨干教师等,是一支以中青年党员为主体的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精、育人能力强、示范带动效果好的党员队伍。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立足农科院校特点,构建了“1432”学习教育模式,推进五项“党建+”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形成了“一优化四引领四同步”的党建工作机制,在科学研究、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党支部坚持对标“七个有力”的要求,严格“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支部2021年获河北农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9、2020、2021年连续三年支部述职评议考核等次为“好”。

长期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地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科教融合育人优势和发展优势,本次入选也体现了我院党建工作的质量,展示了我院党建工作的成果。今后,学院党委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开展党建“双创”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不断推动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