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到我院小麦育种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8 21:26:00

6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饶桂生到我院小麦育种中心实验田进行调研指导工作,亲切看望了在田间进行品种选育工作的师生们。我院党委书记张月辰、副书记赵伟等陪同考察。小麦育种团队刘桂茹教授、王睿辉教授、张树华研究员等分别向饶桂生书记介绍了小麦育种中心近几年开展小麦优质资源搜集及抗旱品种选育情况。

通过工作汇报和田间考察,饶桂生书记对团队在小麦高产优质育种、吸浆虫抗性鉴定、重要农艺性状基因定位和克隆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要加强学科之间交叉合作,发挥自身优势加速育种工作进展,促进与研究院所、公司合作,着力推进审定品种商品化,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同时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建议,希望青年教师将自身的发展与农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论文写进田里,切实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

近两年,我校小麦育种工作取得了较快发展,先后审定新品种5个,发表高水平论文21篇,其中一区TOP三篇。目前,有5个品系参加国家小麦区域实验,15个品系正在参加河北省小麦品种比较试验,8个品种正在参加区域试验,2个品种正在参加生产试验。